close

  

孩子都快三個月了我才想到要繼續來打這篇(/ω\)

記事本只記到9/11晚上入院前,

後面完全沒有力氣紀錄了,

現在只能憑著產婦剩餘的一咪咪記憶力來完成了!


--------------挑戰記憶力分割線--------------

被收住院之後,開指還是進行的很慢,

護理師跟值班醫生輪流內診,

到了2點還是只有三公分,

躺在床上忍著陣痛,不斷吸吸吐氣,

我大概是運氣比較不好的那種,

痛起來根本要人命⋯⋯( ・᷄ὢ・᷅ )

但是麻醉師在忙沒辦法打無痛分娩,

護理師看我疼痛指數太高了,

就問我要不要打肌肉止痛,

拜託,有什麼止痛的都給我來一點吧⋯⋯⋯⋯!

打完肌肉止痛我只記得開指還是很慢,

還是痛到快瘋了,

內診不知多少回,

護理師也慢慢幫我推開子宮頸。

後來到了四五點,大概開到5公分,

我決定下來走一走,

拿產球下來坐著搖一搖,

雖然痛的要瘋了還是蠻有毅力的(´;ω;`)

隊友也很認真在旁邊幫我按摩腰部

稍微舒緩但效果也不大。

陣痛疼痛度又level up了,已經一直全身發抖,

內診開了6公分,

這時候內心在想:

「6公分我已經痛成這樣,全開的時候會有多痛啊(T ^ T)

坐了產球開指速度好像有慢慢增快。

中間經歷了剃毛、灌腸,

產婦已無自尊可言了,只想趕快結束這一回合!


忘了到幾點內診七公分過後,

我一陣陣痛感覺下體流出了一灘東西,

跟護理師說我破水了,

護理師檢查後發現是大量落紅,羊水還沒破。

護理師協助推開子宮頸,

每次手抽出來都是一灘血水⋯

後面的陣痛都會忍不住想用力推,

但是又告訴自己如果亂用力,子宮頸會受傷,

於是每次陣痛來,就要努力把痛分散到手上,

緊抓著床欄杆才能阻止下體用力。

早上八點的時候,已經開指9公分,

陣痛來就想用力推,也出現了便意,

醫生決定讓我進產房生產,

護理師開始教我如何用力。


「陣痛來的時候吸氣,憋氣,

眼睛看著肚子,用力把孩子推出來。」

然後我就進產房了。


產檯的床在護理師幫我推過去後,

我就靠著自己的力量移過去了(?)

陣痛沒來的我還真是靈活自如⋯⋯。


產房內有好多護理師,隊友坐在我頭旁邊陪著我,

我被組裝好(?)之後俊吉醫生就來了,

基本上我完全可以感覺到被剪開會陰的疼痛感,

一下一下被剪開的感覺真是超不舒服的啊啊啊啊!

然後又感覺到醫生正在塞東西進去,

真空吸引器那麼大顆居然也要塞進去啊啊啊啊(/ω\)

大致上又被組裝好了(?),我也在繼續陣痛進行中,

我旁邊有一個比較壯的護理師,

她一邊提醒我生產方法,

不要出聲音,要留力氣用力,

一邊幫我推肚子。

傳說中推肚子好像很可怕,

不過我感受到的是被手肘慢慢揉著推寶寶,

完全沒有被用力推耶!太感謝了!

大概在我用力了三四次之後,我還抓不到訣竅,

一度很擔心我是不是沒有生孩子的潛力生不出來,

萬一要被拉去剖腹怎麼辦⋯⋯

後來不知道第幾次用力,

就感覺大了一個超大的東西出來,

是寶寶耶,一出生就有宏亮的哭聲!

護理師稍微清理寶寶,

護理師幫忙按摩子宮推出胎盤~

護理師幫忙清潔、醫生縫合,

這時候島風來到我的面前了

  

護理師讓她趴在我的胸口上

  

我想除了是母子接觸之外,也要轉移縫合的疼痛吧!

因為我一直發抖,

醫生提醒我這樣他很難縫合(/ω\)

  

當我看到寶寶第一眼就驚呼:「指甲好長!」

俊吉醫生說:「因為沒有人幫她剪指甲啊!」

難得俊吉也會說笑呢(=゚ω゚)ノ

 產房護理師人很好,一直幫我們拍照,

生完手機瞬間多了近百張照片(⁎⁍̴̛ᴗ⁍̴̛⁎)

一家三口第一次合照~~

 

恭喜小島風來到這個世界上❤️

   

在保溫箱看起來也是這麼可愛

生完就覺得解脫了~準備好好睡覺~

沒想到才是苦難的開始呀~~(=゚ω゚)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芙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