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抱怨文(不喜歡看抱怨文的就不要點進來看了唷😘)


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討厭有人對我的酪農業下指導棋,尤其我是個全親餵的酪農業者,舉凡從孩子出生只要哭了就叫我上工,到現在還是各種質疑真的超煩。

尤其我這個時間點(清晨五點這樣)還醒著發文真的內心髒話連篇,如果我是自己痛醒或孩子起來討奶我都無所謂,晚上翻來覆去睡不著好不容易快一點的時候睡著了,三點被拍醒說孩子好像想喝奶,可是我醒來孩子明明就還在睡,只好默默滑手機看孩子會不會醒來。拍我醒的人轉過來問我為什麼不睡覺不擠奶不餵奶要滑手機?因為地方的乳牛被吵醒已經發現酪農業漲痛的事實陷入天人交戰根本也睡不回去,加上孩子睡得香甜萬一我現在擠奶孩子等一下醒來就沒有奶喝想等她一下⋯。稍微抱怨了一下不該叫醒我的這件事,卻得到好像我都睡很熟沒發現孩子已經有點睡不住的murmur⋯⋯🙄。後來連開燈孩子也沒醒,只能換換尿布硬吵醒她喝奶,到底何必把會睡過夜的天使寶叫醒呢?拍拍或是她自己滾一滾可以睡回去不是很好嗎?

基本上地方的酪農業者根本只會淺眠,孩子風吹草動當然是知道的,只是有沒有必要醒的這件事而已。白天還要一打一我現在睡不著在發抱怨文也不知道白天該如何度過⋯⋯


某些人好像都很有經驗很愛對我酪農事業有意見~我真的覺得「尊重」很重要,尤其餵奶這件事情上面~屢屢讓我差點產後憂鬱還一直後悔生孩子(我相信我有產後躁鬱啦~~~三不五時大爆氣!)

「一定是肚子餓了!」剛剛才看到我餵完不是嗎?😰

「妳媽媽都不餵妳~不給妳吃」有事嗎?

「幹嘛一直擠奶不直接餵她喝?」吃飯的傢伙都破皮水泡血泡小白點到乳牛想剁奶頭了可以休息一下嗎?😩

見面第一句話起手勢就是「剛剛幾點喝奶的?」時間到我會自己餵奶啊⋯⋯😤

「她不喝你要不要換邊看看?」我認真覺得問這個問題的人也可以督督看自己的看她要不要喝,我當然試過了啊⋯⋯

「是不是奶太淡了?」我眼睛可以翻360度也是最近才發現🙄

「餵奶要吃營養一點。」三不五時就被補到脹痛煩躁,三個月還沒供需平衡真的超阿雜,我寧願隨便吃吃早一點供需平衡也不要三不五時處理漲奶這件事情,為什麼要吃很補讓奶爆痛我真的很不解。

「是不是奶不好喝?」基本上三口組這個階段就是只能放給她大小餐,媽媽只能安慰自己過陣子就好了⋯阿不然奶是要多好喝?🙄

我認真覺得我餵了三個月非常有經驗,可不可以行行好多給我一點餵奶跟育兒上的「尊重」,說真的這些話聽起來都很刺,還要戳奶檢查漲不漲根本瘋了,被質疑沒奶或是奶不營養也是無稽之談。

還有地方的新手媽媽育嬰假一打一真的很忙,還被質疑過為什麼不能自己煮飯料理三餐真的也是白眼都要翻到天上去了。

「我夢到孩子翻身滾下來撞到。」我真的不知道跟我說這種夢是要幹嘛,新手媽媽雖然沒經驗也是盡心盡力在顧孩子,好像就很不放心一定要質疑我一樣。

產後後悔生孩子大概有80%原因來自於這種有的沒的質疑,還好媽媽我內心堅強才沒有被產後憂鬱症給纏上(還是我身陷其中而不自知?!)三個月我才發這篇黑特文也是忍很久了需要抒發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芙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